主 虫/铁/基
欧美圈+音乐剧坑
wb/b站同名
ins:almondeslittlecorner

谢谢每一位小天使

 

梦与现实【抖森x你】杏仁的生贺

·祝自己生日快乐w
·师生梗
·去做更好的自己吧,终有一日你会成功的

-

ɴᴇᴠᴇʀ sᴛᴏᴘ. ɴᴇᴠᴇʀ sᴛᴏᴘ ғɪɢʜᴛɪɴɢ. ɴᴇᴠᴇʀ sᴛᴏᴘ ᴅʀᴇᴀᴍɪɴɢ.

-ᴛᴏᴍ ʜɪᴅᴅʟᴇsᴛᴏɴ

-


1.

微风将书页吹到第二十一页,手中的画笔顿了顿,在纸上留下痕迹。

你将画笔放入水筒,抬头望向窗外。

清晨的阳光洒入室中,女孩站在画架前,一身白裙,宛如童话般的天使降临人间。

门口传来敲门声,是你的室友叫你去吃早餐的喊声。

手指抚过画布,犹豫片刻,走向门外。


I...I don’t know if I can do this./ 我……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成功。

2.

剑桥,彭不罗克学院。

你匆匆离开教室,手中抱着一叠书本与草稿纸。

刚上完艺术史,未整理的思绪在你脑海中浮现,各个时期的历史与文化,还有精美的壁画和塑像。

不留神地撞到了他。

Mr.Hiddleston,你的古典文学教授。

他是人人眼中的绅士,是多少女孩梦中的情人,是你渴望却不敢接近的神明。

一瞬间,你忘了要说什么。


Ah...I’m sorry, sir. / 先生,对不起。

3.

-

他记起你们初次见面的时候,你害羞得脸红的样子。

和小声说出的那句“Good morning, sir.”

-

“没关系,”他蹲下身来,替你拾起散落一地的纸张,“Are you alright?”

啊,真的是——真的是太尴尬了啊。

你暗暗地想着,脸上又一次染上红晕。

“要一起走吗?”

我在做梦吗……你的心,跳得有些快。


Yeah, sure. / 好呀。

4.

你坐在空旷的教室中看着他写着板书。

白衬衫的袖口挽到手腕处,露出纤细修长的手指,在黑板上留下优雅的痕迹。

你看得入迷,完全没有听到Mr.Hiddleston在叫你的名字。

“既然离上课还有时间,有什么问题可以现在问我。”

他在桌子前站着,低下头与你对视。

太……太近了……


Uh, no thank you. / 谢谢您,不用了。

5.

真是胆小懦弱!

你暗暗地骂道,对自己的举措感到讨厌。

难道连一句话都不敢对他说吗?

……

可他是神,你这个凡人又能如何?他多才多艺,能够随时背出一段莎翁的作品,同时又掌握了各国语言。在你眼里,他就是完美的,而自己,却毫无优点可言。

你讨厌自己的弱小,讨厌自己的外貌,讨厌自己的生活。


I don’t deserve him. / 我配不上他。

6.

剑桥,公寓。

你叹了一口气,倒在床上。

窗边未完成的画作被丢在一旁,上面还留着草草几笔的颜料和铅笔稿。

你知道你在画什么,却迟迟不敢再画下去。

“成为和他一样的人吧。”

这句话是你说给自己的,是给你的目标。

是梦吧,你也不可能做到。

是现实吧,也许。


I don’t know. / 我不知道。

7.

你喜欢他。

这不难看出,但你却不想接受。

我配得上他吗?我能容忍自己去喜欢、去追随他吗?

所以你买来了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集和戏剧合集,每天早上醒来就开始读书。你努力考上了剑桥,报上了他的课。

这些有用吗?

他的智慧永远高人一等,你是不可能超越,或与他在同一等级的。

你犹豫了。


Confusion, sadness, and anger. / 不解、悲伤、和怒火。

8.

“今天我们来讲讲别的。”

新的一天,你坐在教室里,听着Mr. Hiddleston 的讲座。

“你们也许有些疑惑,但请听我说完,”他顿了顿,“作为一位教师,一位……人气较高的教师,我想与你们分享一下我的故事。”

边上的姑娘有些在轻笑,有些发出了awww的声音。

他讲述了他是如何通过层层筛选进入伊顿公学的。

他讲述了在寻找工作时的挫折与失败,和那时候的迷茫。

他讲述了他是怎么学会从失败中成长,重新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
And I hope, this will help you. / 我希望,这些也能帮到你们。

9.

你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疯狂地收拾好桌子上的文件夹,奔出了教室。

并没有注意到背后Mr. Hiddleston 眼底闪过的笑容。

打开房门将书包甩在床上,你将画布重新架好,拿起画笔就开始上色。房间里响起他念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录音,午后的阳光也懒懒洋洋地落下。

既然想要更好,那就去努力变成自己希望中的样子。


I can do this. / 我可以做到。

10.

小心翼翼地合上信封,印上自己的火漆印章,再绕上墨绿的丝带。

深吸一口气。

就是现在。

“Mr. Hiddleston?”你问道,敲了敲古典文学办公室的门。

“Come in.”

打开门,你低着头走到他面前,脸红得像成熟的苹果一样。

你递给他那封信,随后落慌而逃。


This is for you, sir. / 先生,这是给您的。

11.

天哪,你刚刚都干了什么。

你捂住嘴靠在卧室门上。

你知道上面写着什么,只有简简单单的几个字,却赌上了你的一切。

“I love you, dear sir.”

怎么办?

明天不去上课了吧……你试图平息自己大起大落的情绪。


Please...? / 拜托了……?

12.

第二天你没有去教室。

就这样吧,你想道,坐在花园里打开了电脑。

“是否确认取消「古典文学」课程?”

你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字,手指犹豫着,鼠标浮在确认键上却迟迟没有点下去。

真的……要这样吗……

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,就算去上课……也不一样了。

耳边突然传来他的声音。


I found you. / 我找到你了。

13.

“为什么不来上课?”

……你默默合上了电脑,凌乱的发丝垂在胸口,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来。

“是因为这个吗?”

他伸手递给你那熟悉的信纸,你颤抖的手打开了纸张——

“I love you, too.”

用精心的花体字写着你梦寐以求的答复。

“Is this all you wanted, my girl?”


Because there’s more. / 因为还有更多。

14.

Mr.Hiddleston,你的古典文学教授。

他是人人眼中的绅士,是多少女孩梦中的情人,是你渴望却不敢接近的神明。

你沉溺于他的一举一动,心甘情愿地追随神灵的步伐。

他低头吻上你的双唇,书页从指尖的缝隙中溜走。

那一刻,时间仿佛静止。

Mr. Hiddleston,你最喜欢的教授。

你的恋人。

-

梦,最终成为现实。

-

终。


评论(9)
热度(1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