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 虫/铁/基
欧美圈+音乐剧坑
wb/b站同名
ins:almondeslittlecorner

谢谢每一位小天使

 

书、金钱与焦糖【托尼x你】








夏日遐想/vol.2




·




·




冲动的感情。




·




空气中充满了他的味道,




白天的平静与黑暗中的派对,




欢迎来到他的宴会。




·




·




·




0.




纽约的清晨是喧闹的。




匆匆忙忙地将冷水扑在脸颊,套上轻飘的连衣裙,从餐桌边拿起昨晚剩下的羊角面包。你站在落地窗前,望着这个城市慢慢地拉响工作的角号。




你回想着昨天发生的一切,有些苦恼地扶住了额头,细碎的头发散乱着,留下你一人思考如何处理这些事情。




那一枚冲动的吻,和到处都是的人喧与相机快门的声音。




还有他,你的前男友,同时也是大名鼎鼎的投资者与金融家,托尼·斯塔克。




·




1.




“我们已经分手了,斯塔克先生。”




你气冲冲地放下手中的杯子站起来面对着他,溅出的咖啡沾染了你洁白的衬衫,显得有些凌乱不堪。




“嗯哼……”他仿佛有些心不在焉,“不过作者小姐,你的投资者是否可以与你谈论一下新书的发布呢?”




这该死的书!你暗自想道,却没有任何理由去拒绝他的邀请。毕竟作为一位小有名气的作者,你需要他的赞助,就像在这座永不停歇的城市生活的任何人一样。




你与他站在马路边,看着车水马龙的街头发呆。穿着时髦的模特们从你身边走过,拿着公文包的律师们讨论着烦人的案子。不管怎样,你只是在这个世界上渺小的一员。




“你肯定不是为了新书的事情而找我的吧?”你冷淡地说道,双手交叉放在胸前。




风吹过,带来了三明治和巧克力蛋糕的气息,甜中带着海风的咸味。已经夏天了啊,你想着,微微地仰起头。忽然间你闻到焦糖的甜腻,手被他拉住。




“我仍然爱你,”他说,将你牢牢地锁在自己的怀抱之中。




你一把推开他,“对不起,先生,”你生气地质问他,“我很明确地记得,我们已经分手了!”




你累了,你不想成天地去接待各种他的客户,参加那些你痛恨的派对和饭局。慢慢地你开始远离他,曾经以为的爱情不过是幻想的泡沫而已罢了。




分手,是你最后的选择。




他突然吻上你。




那枚吻是短暂的,有些急促。你尝到了烟酒混合着水果糖的味道——他一定又去酒席了,你摇着头,拉开你们两人的距离。




不顾一旁的闪光灯和相机,还有人群吵闹的话语,你跑了起来。你不会再次心软了,脚步越来越快,将那些烦躁不安的情绪抛在身后。




再见,你嘴里默念着。




·




2.




你是一个作家,一个诞生于墨水和羽毛笔之间的写手。在独自一人的生活里,只有书写的文字能让你静下心来。




放下手中的笔,你起身拿来门口红色的信箱里的几封信件。一封是好友寄来的明信片,还有来自书迷们的小礼物。你笑着取出那几张卡片,将它们摆在壁炉上。




手指不小心撞倒相框,直到你把它重新放好,你才意识到那是你们第一次约会时的照片。




女孩一只手抓着帽子的边缘,一边大笑着举起香草冰淇淋,整个人都洋溢着幸福。他站在边上,摘下了墨镜,望向少女的眼底全是浓浓的爱意。




垂下睫毛,突然的泪水打湿了眼眶。都是过去式了,你喃喃自语,不要再去想他了。




你拾起桌上最后一封信,金色的条纹上写着他的名字。几乎是气急败坏地撕开信封,一张宴会邀请函从中掉出。




是你新书发布会的晚宴。




你知道这是一个陷阱,一个装扮成派对的噩梦。但你下定了决心,这次一定要把事情处理好。




薄荷味的香薰从角落传出,亚麻面料的连衣裙挂在床前的衣架上。黑色的小瓶子里是新鲜的果酱,酸酸甜甜的滋味渐渐让那杂乱无章的事件忘却。




伸手拉开厚重的橱门,一件礼服裙静静地躺在黑暗之中,迎接着那束光芒。你还记得那时的欢愉,而最后只留下深色布料上的点点泪痕。




窗外,一辆崭新的轿车载着你驶向远方。




金钱与欲望的游戏,要开始了。




·




3.




提起丝滑的裙摆,蓝黑的裙子上布满了闪亮的细钻与深色的刺绣暗纹。领口装饰着黑珍珠,衣摆勾勒出完美的身姿,在底边散开,仿佛美人鱼般迷人,却又像在漆黑中潜伏的猎豹,等待着致命一击。




他站在红毯上向你伸出手,将你从那群几乎是疯狂的记者们之中领进大厅。昂贵的水晶吊灯在头顶上方悬挂着,千万盏明灯点亮了整个空间。




你注视着面前的人群,脸上没有一丝情绪。托尼没有公开过你们的关系,所以现在,你只是个被他所投资的作者。




“非常感谢各位能够来参加此次的发布会,”你站在台上,面对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与粉丝们,“谢谢你们的支持,以及,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夜晚!”




宽大而柔软的面料扫过大理石地板,名贵的珍宝在灯光照耀下使你眼花撩乱。上流社会的名媛与男士们举着酒杯谈论着一切小道消息,过于奢华的场景反而让你觉得自己格格不入。




一位不相识的男士拿着两杯红酒向你走来,他对你说着恭祝的话,无非就是些对新书的期待和支持,并将高脚杯送到你手中。




你深知自己的酒量很差,刚想拒绝却下意识地接过酒杯。或许是因为倔强,或许是因为他不再会为你挡酒,你抿抿嘴,紫红色的液体在口中流淌,葡萄发酵的韵味让你微微仰起头。




像是个坏女孩那样,心安理得。




等到你终于找到他时,你早已经不知道喝下了多少杯酒,脸上的红晕显得你格外诱人。




“托尼,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,”你脱口而出。




他一把拉住你的腰,将你带入一旁空荡的走廊里。“……你喝醉了,”他说。




“我没有!”向后退了一步,你抬头盯着他的双眼,“我们之间,就到此为止吧,我真的很累了。”




“你叫我‘托尼’了,宝贝,之前你可是一直称呼我为先生的,”他向你靠近,焦糖般美丽的眼睛仿佛像磁铁般吸引着你。




“为什么。”




他停下了脚步。




“为什么?”




“我讨厌你,我讨厌分手之后的纠缠,所以,放了我吧,托尼。”




“不要让我更加憎恨你,好吗?”




·




4.




夜色下的露台上空无一人,藤蔓缠绕在古希腊式的石柱上,零零落落的城市灯火在远处闪烁,像是散落人间的星尘。




你与他跌跌撞撞地走到露台上,冰冷的铁艺栏杆总算是把火气冲冲的心情平复下来。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下脸庞。




“我仍然会投资你接下来的所有书籍和业务,”他靠在石柱的一头,静静地对你说。




“我不需要你和你的金钱,我自己一个人也是能够做到。”




你想起自己的房间,窗口摆满了薰衣草。浅色的木质家具上放着收藏的复古茶杯,还有每日清晨的吐司,上面是爱心形状的煎蛋。你想念那个让你放松的地方,收音机里播放着喜欢的爵士乐。




可你也知道,你不能放弃那过于繁华的都市生活。你会需要在酒宴中穿梭,置身于那些亮闪闪的宝石与闪光灯下。




事实就是如此残酷,你不能为了一份安逸便放弃所有曾经的成就。




而他,恰好是两者之间的连接。




忽然间背后传来温暖,他拥抱着你,胡渣蹭在你的肩头,有点痒却又是那么的熟悉,你叹了一口气。




“告诉我吧,”是他在你耳边吐气。




“告诉我一切,我都能够接受……”他继续说着,你背对着他,月光下只有你们两人的剪影,“不要离开我。”




“对不起,是我总是去参加那些令你烦燥的活动,是我总是不听你的劝阻把自己搞得乱糟糟的,让你操心。”




“我知道你一定很生气,但是,你愿意,再给这位先生一次机会吗?”




·




5.




你沉默了。




的确,在心底深处最真实的地方,你爱着他。可那些恋情却早已随着时间飘散而尽,你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

香槟在水晶杯里冒着泡,印着繁琐花纹的裙角在拱门下若隐若现。你回头望着模糊的记忆,迟迟做不了选择。




“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”




“但是我不喜欢人声嘈杂的环境,还有到处都是的媒体和曝光。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作家,托尼,我讨厌上流社会的夜生活,而我,也配不上这些。”




泪花打湿了弯弯的睫毛,梳起的长发披散在肩上,现在的你看起来是如此的狼狈不堪。各种奇怪的情绪混杂在一起,弄得你愣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



他轻声回答道。




“或者是说,除去金钱和权利,你愿意和我重新开始吗?如果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你愿意原谅我吗?”




是啊,在享受自己悠闲的生活时,深夜里,你还是会想念身边带着焦糖甜腻的他,以及在地下室里敲敲打打的声响。




你犹豫着,夜风吹落藤叶。




你唯一知道的是,这个选择将会改变你的人生轨迹。




·




6.




回想起过去的一切,海鸥飞翔在海平面上,浪花在阳光下闪闪发亮。记忆里的两个人影,在沙滩上奔跑,最后在破旧的杂货店里买到冰淇淋,与一个蜂蜜焦糖味的亲吻。




明明还是有那么多事情放不下心啊。




早晨的怀抱,苦涩的咖啡和巧克力,电脑上的一串串数字。不知不觉中,你早就融入进了他的生活里,再也挣脱不了。




最终还是抵不过他。




你任由他与你站在一起,呼吸间是古龙水和酒精的味道。指尖悄悄地朝他伸去,十指相扣,你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


“我原谅你了,”你一边抽噎一边说着。




他搂住你弱小的身躯,温暖的手掌安抚着你的背后。一枚吻停留在头顶,然后是额间、脸颊、颈侧。轻盈得像是蝴蝶,又像是在对你宣告他的占有权。




古老的时钟敲响了午夜的钟声,在烟花绽放的那一刻,你们相拥在一起,他吻上你的唇,失而复得的喜悦与霸道的占有混合起来,组成了定格在夏夜中的画面。

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“我……也爱你。”




·




7.




两片破碎的心灵,在烟花灿烂的夜空下终于得以盛开。




·




·




·




end.



评论(2)
热度(7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