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 虫/铁/基
欧美圈+音乐剧坑
wb/b站同名
ins:almondeslittlecorner

谢谢每一位小天使

 

午后的咖啡【小少爷x你】










夏日遐想/vol.4




·庄园里的厨房中 是她忙碌的背影


·女仆和小少爷


·设定你比他大一岁


·Bruce Wayne x 你




·




0.




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大庄园的窗边,伴随着起床的铃声。厨房里早已充满了锅碗瓢盆的声音,吐司被烤得金黄,各种果酱放进精致的陶瓷碗里,准备着被送上搂。




你从破旧的楼梯下来,系好白色的围裙。转角处是拿着今日报纸的男仆,后门没有关上,你能看到外面的马车从小路上离开。厨师长叫了你的名字,递给你一盘浇上焦糖的松饼,怡人的甜味让你咽了咽口水。她让你把其送到韦恩少爷的房间里去。




是韦恩少爷啊,你想着,轻快的脚步穿过无数条明亮的走廊,在一扇门前停下,轻轻地敲了几下。




“韦恩少爷?您的早餐可以送进来吗?”




·




1.




得到允许后你端着托盘推开了房门,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空间,地面上铺着松软的地毯,墙边有一个壁炉,上面挂着几幅照片和名画。




他躺在床上,原本梳理好的头发现在则是一团糟。红红的眼框告诉你他又没有睡一个好觉。




你将餐托支起,摆好镶金的茶杯。浓郁的咖啡倒入其中,再加上一颗方糖和半杯牛奶。“少爷……”你抿抿嘴,伸出手想要安抚他却又缩了回去。




那可是堂堂正正的小少爷,而你,只是他的贴身女仆而已。




但他抓住了你的手,“叫我布鲁斯,”他没有看你,“我们……我没事。”




曾经他从一群小混混里救出了才十岁的你,后来你成为了韦恩庄园里他的女仆,因为你想做些什么去弥补欠下他的帮助。




你有些心疼地望着床上的他。一周前,韦恩夫妇在一场意外车祸中不幸离世,可怜的布鲁斯就这么接过了整个企业的一切,而他也不过刚刚成年。




“你昨晚一定又没有睡好吧。”你叹了一口气,却没有任何办法去安慰你的少爷。




将厚重的窗帘绑在一边,灿烂的阳光洒进来,花丛中飞过几只蝴蝶和蜜蜂,明明是美好的夏日,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而破坏。




“陪着我,好吗?”




“嗯。”你在床沿坐下,丝绸面料带来一丝清凉。




他忽然抱住你,少年强壮而有力的手臂从身后紧紧地拥着你。你听见断断续续的哭声,容他将你拉进更深的怀抱之中。




“除了阿福,你是我剩下的唯一的希望。”




“不要离开我。”




·




2.




你会在七点钟将他叫醒,送上热气腾腾的早餐。从衣柜里取出烫平的衬衫和领结,用毛巾擦去少年眼角的泪水。




看着他走进会议室,打开厚厚一叠的资料和数据。西装革履,穿着擦得锃亮的黑皮鞋,俨然一副大人样子。偷偷地从门缝里望去,你的小少爷正认真地谈论着公司的股份和资产。




午餐通常是夹着芝士和火腿的三明治,你轻声叫唤他的名字,再在办公桌边放下一杯汽泡水和新鲜水果。




拿起搁在椅背上的外套铺在他身上,睡着了的少年就静静地坐在那里,宛如从油画中走出的天使,微微张开的双唇让你忍不住想要吻上去。




不、不可以。




小巧玲珑的蛋糕和马卡龙摆在三层的糕点架上,阿福烤了小甜饼,装在托盘里送进书房里。“韦……布鲁斯,下午茶时间到了,休息一下吧。”




刚要离开那个堆满了你看不懂的书籍和房间,布鲁斯叫住了你。




“你想要一起享用下午茶吗?”




你愣了一下,又点了点头。抚平制服裙上的皱纹,你在他的注视下坐在了窗台边的沙发上,心怦怦地跳着。




像是一场无声的电影,刀叉轻放在餐巾旁,银勺子切下慕斯蛋糕,褪去手套,纤细的手指拾起甜品放入口中。像绅士淑女那样举起茶杯,沉浸在红茶带来的愉悦之中。




“你知道的,你不必当一名女仆。”




他看着你说道,“不要再去做费力的事情了,换上漂亮的衣裙,陪伴我一同生活吧。”




·




3.




布鲁斯拉住了你的手,通过指尖传来属于他的温度。你默默地低下头,将一丝发缕夹到耳边。




“对不起,”你猛得站起身,“我不能接受这份……礼物。”




你缩回了自己的手,向着门口奔去。不顾他眼里的失落和悲伤,你咬咬牙,还是关上了那扇门。




“这不是一位仆人可以接受的,少爷。”




脚步声落在原木地板上,你一把扯下头顶的发带,扑倒在自己的小床上。




你只是名仆人,你告诉自己,那些只有在梦中才出现过的奢侈生活不是你所能够拥有的。更别说是少爷救了你一命,你又能以什么理由去接受那份馈赠?




那一个晚上,你没有上楼去见他一面。




不知道阿福是不是有替你去送餐,你摇摇头,改天再去谢谢他吧。




月亮升起,透过狭小的窗户洒在冰凉的石板上。你躲进温暖的被窝里,试着不再去想白天里的那些事。




黑暗中你感觉到一个身影,伸手打开床头灯,你捂着嘴惊呼一声:“少、少爷?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

一个拥抱将你困在床角。




“我想你了,”他喃喃低语着,“你答应我的,你不会离开我的。”




不知道为什么,你本能地将男孩抱得更紧了一些,“布鲁斯……不会再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,不要害怕,你做的已经很好了……”




“为什么你不愿意接受我的建议呢……”他哭泣着,平日里的坚强意志在那一刻消逝。




“因为,我配不上那些美好的事物啊。你曾经救过我,少爷,我无法就这样没有做出任何回报而接受。”




“那……那如果说……”




少年抬起头,泪花闪烁着。




“我喜欢你呢?”




·




4.




“什么!”你松开手,差点滚下床去。




“我、我喜欢你。”




布鲁斯轻轻地重复着,尽管是在夜晚中你也能靠着暗淡的灯光看见他那张泛红的脸庞,长长的睫毛颤抖着,沾上了许些泪水。




心底的那个小秘密不再需要隐藏,你呆呆地坐在床头,长发披在背后,米白色的睡裙被弄乱,露出雪白的肌肤。




所以在当他吻上你的那一秒,你没有再拒绝他。




是略带苦涩的咖啡味,混杂着红茶和点心的香甜。他探试着,舌尖进入你的领地,搅乱了你想要说的话。你微微抓着他的衣领,任由他探索你的一切。




夜深了,庄园中只剩下一盏灯还亮着。




伸出手指佛去男孩的泪水,你在他额边亲了一下,便关了灯。




“睡吧。”你安抚着那个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少年,把被子拉过肩,盖住你们两个人。




“我想要喝你做的咖啡……”他在耳畔呼气。




咖啡豆经过一番磨研,成为一杯香浓的饮品;你的少年,也在各种磨砺下向着目标走去。




“晚安,布鲁斯。”




·




5.




接下来的日子里,你仍然在楼底做着一位女仆所需要做的事情。只不过,你也渐渐习惯了在午后沏上一杯咖啡,摆在那张堆满了杂物的桌子边。




宽长的玻璃窗外是一望无际的草坪和树林,下午时分的光线就这么柔和地照进室内,越过你忙碌的身影。




拿出上好的豆子磨成粉,倒入热水,黑棕色的液体看上去不那么诱人。你挑挑眉毛——毕竟,也只有布鲁斯才会选择在这么好的午后以一杯苦咖啡代替茶水。




“咖啡。”杯具与盘子碰撞在一起,敲出清脆的声音。




“谢谢,”他停下手中的笔,站起身亲吻了一下你的脸颊,“my dear。”




捂着火烧般的脸,你冲出了书房。这也太……你睁大双眼,靠在墙角,心在胸前“扑通、扑通”地跳着。




你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的梦会实现。




那些年里你看着他长大,心里的秘密也越来越多。终于,像是潮水拍打着海岸,你可以把那句话说出来了。




“布鲁斯……?”




双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,半透的窗帘被一阵风吹起,落出弯弯曲曲的褶皱。书页翻动,只剩下古老的时钟滴答着。




面对着他,你吐露出隐藏了太久的心声。

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·




6.




滴答、滴答。

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好像听见鸟雀歌唱着颂歌,玫瑰与百合交织在一起,组成心动的那一瞬间。花朵的芬芳在夏季潮湿的空气中弥漫开来,包裹住站在房间中的两人。




珍珠项链,鲜花摘下作为头饰,丝带在腰间绕了几圈再绑成大大的蝴蝶结。你惊喜地望向镜中的自己,复杂的花纹图案上印着韦恩家族的徽章刺绣。




布鲁斯在你的脖子上留下一枚浅浅的吻,水灵灵的棕色眼睛眨了眨,帮你系上手链上的扣子。




你们共同享受着庄园里的自由生活,欢乐的笑声永不停歇。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走去。




“我会永远爱你,直至永远。”




·




7.




“亲爱的韦恩夫人,您是否愿意为您的先生做一杯咖啡呢?”




·




·




·




end.



评论(7)
热度(8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